• 职教风采
  • 巾帼不让须眉  志愿服务冲在前
  • 日期 : 2021-01-05     点击量 : 60003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行动传真情”。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顾洋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大连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1.jpg


      顾洋是一位年轻妈妈,家住大连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新希望·乐城,由于她的爱人在外地工作,一直都是一个人照顾刚上一年级的女儿。12月21日起受属地疫情管控工作要求,她所在小区开始封闭管理、居家抗疫。自小区封闭管理开始,顾洋老师就主动请缨报名小区志愿服务,考虑到她家的实际情况,社区一直没有将她纳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居家隔离近十天后,由于居民封闭前的生活物资基本告罄,在寒冷的冬季,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保证工作开始成为一项繁重工作,12月30日顾洋老师再次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这一次社区答应了顾老师的请求,就这样顾老师开始了她“巾帼不让须眉、志愿服务冲在前”的抗“疫”之战。

     

      一栋楼的物资分拣、配给、运送工作就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尤其是最近大连气温骤降,给这项工作增添了难度。顾老师和其他的志愿者们需要将每一户订购的物资进行分拣、核对、装车、运送,居民订购的往往都是一些米、面、油、蔬菜和鸡蛋等,工作虽然没有什么难度,但是也需要细致认真,以确保每一户居民收到他们想要的物资。


    22.jpg 


      近日大连的两场雪造成地面湿滑,运送工作并不容易,志愿者中的女性基本上都滑倒过,顾老师说:“我们已顾不上疼痛了,只要鸡蛋不打碎就行!”物资送达的时间是不确定的,有的时候物资到达在晚上,志愿者们就要连夜开工直至深夜,有一次他们一直干到半夜12点。拖着疲惫身子回家看到已熟睡的女儿,顾老师心中满满的充实与收获,她说:“我是党员,还是军人家属,我做的事情真没什么,就是跑跑腿,并不难!”    


      “白甲在身,阻断疫情”,社区就是课堂,疫情就是教材,顾洋老师正用实际行动上着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她身体力行践行着党员的使命担当。目前她又参与到新的值守岗位中,“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正是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用担当、守护、付出和坚持助力着大连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期待疫情消散,共约春暧花开。

     
     
     

                                                     文/王琳(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