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李国艳副校长面向交通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进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
  • 日期 : 2018-12-10     点击量 : 8433

        12月4日,交通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聚合在夏家河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共同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会。副校长李国艳作为学校宣讲团成员到会做宣讲发言,并同与会教职工进行互动化对谈。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主持。


        李国艳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出从历史和政治的高度上看,本次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概括并肯定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过去的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未来我们要以“9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指引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副校长李国艳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摄影 刘峥


        李国艳深刻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引办好高等职业教育的5个聚焦点,即:聚焦建设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产业生力军;聚焦完善制度标准,找准改革的突破口;聚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聚焦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下一盘大棋,增强多方协同工作的合力。进而抛出结合我校实际工作谈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和队伍建设三方面问题的思考引题。

     

    副校长李国艳同与会教职工进行互动化对谈/摄影 刘峥 


        随后,刘镇、盖卫东等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专业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二级管理、社会服务、双师素质、职称评审和教师生涯发展等话题展开对谈发言。


        李国艳在对谈发言中重点强调:学校要关注教师的成长,教师要关注专业的发展,一线教师应当主动加强对高职发展理念的研究,理清教学方法,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 、有扎实学识的“四有”好老师。

     

     

     

     

     

     


                                                              文/刘惠群(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