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副校长杨海燕会见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客人
  • 日期 : 2012-06-05     点击量 : 4512

         5月31日,在大连市外事办公室相关同志的陪同下,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事务处长金东旭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杨海燕在办公楼609会议室会见来宾,外事处副处长王复鹤参加会见。

     

    副校长杨海燕会见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事务处长金东旭/摄影 任秋霏


         杨海燕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我校与韩国有关院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应韩国客人的要求,她还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应用韩语专业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走向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在师生交流互访、科研、教学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双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交流/摄影 任秋霏

     

        金东旭介绍了釜山市近年来开展的中韩院校交流合作项目,表示财团非常重视同中方的交流合作,中国正在成为财团的最大交流对象,财团将为促进双方友好关系做出更大努力。他说,本次来我校访问是为今年7月在大连市星海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辽宁)国际教育展览会”釜山展团进行前期推介,并促成韩国釜山五所高校与我校的交流合作,他诚挚邀请我校届时参加由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举办的中韩高校恳谈会,与韩国釜山市相关高校洽谈交流合作。双方还就其它事项进行了交流。

     

        釜山国际交流财团成立于2006年2月,是釜山市政府为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市而设立的韩国第二家国际交流专业法人机构。财团是隶属釜山市的政府机构,受市政府委托负责与国外友好城市加强民间交流;为居住在釜山的外国人及留学生提供支援服务,改善生活;提高釜山市民的国际化意识,促进民间和中韩院校间的国际交流活动。

     

    文/外事处  王复鹤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