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产业导向打造职教特色 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 【职业教育活动周】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开展农产品推广网络直播系列公益活动
  • 日期 : 2023-05-24     点击量 : 22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拓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财经商贸学院携手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集团)联合开展了“产业导向打造职教特色,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推广网络直播系列公益活动。


      5月19日下午13:30分,在大连市中山区天津街举办的2023年大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上,直播准时开始。负责网络直播的师生,通过流动直播和固定展位直播等多种方式,对展销会上的产品娓娓道来,与线上客户热情互动。直播小组轮流上阵,直播活动整整持续三天,主播们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也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抢购。


    企业微信截图_1684912439291.png

    电子商务专业“卓越班”同学进行固定展位直播和流动直播


      系列活动一:打通普兰店区“花脸丑桃”线上销售渠道


      大连市普兰店区棚桃种植历史较长,但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无法打造知名品牌。因此,普兰店区供销联社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在普兰店区郑沟村搭建了棚桃试验基地,并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财经商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合作,由教师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学生担任主播,通过淘宝、抖音等多渠道开设公益直播,切实打开普兰店区“花脸丑桃”的线上销售市场。


      系列活动二:助力大连打造“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


      为打造大连农业品牌,搞活城乡商品流通,助力大连打造“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集团)以“供销为民 便利生活”为主题开展预制菜专场展销。电子商务专业“卓越班”的师生组建直播团队,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助力大连打造“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png

     

      此次“电商助农”系列直播活动,一方面丰富了职业教育教学方式,为学生的学习实践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会;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拓展了利用教育资源和学生实践为乡村振兴直接服务的新模式和新尝试。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高职教育特色,创新育人模式,培养更多服务地方电商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同时,将继续探索面向区域农民提供电商运营培训、数据运营分析等电商专业知识培训的新渠道,助力农产品推广、乡村振兴,赋能地方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文/迟旭(财经商贸学院) 图/曹宏蝶(财经商贸学院)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