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双高”建设】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日期 : 2019-05-13     点击量 : 3724

        4月13日、4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在夏家河校区和南关岭校区举办了“双高”建设“智能制造”专业群中数控技术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谢尧、人事处处长韩学军、大连英特尔有限公司刘青青、大连机床集团副总经理刘永铁等多位企业专家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宋昌平主持。


        数控专业主任程显敏老师、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主任孟庆云副院长、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主任关薇老师分别对个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体建设情况进行说明。

     

    数控、机制、数维专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说明/摄影 阎珺


        与会专家从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点评,对方案的建设方向和建设思路给予肯定,就专业课程的开设与主要讲授内容做了研讨和分析。同时,针对学生在校期间的素质能力培养、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质量控制意识培养、教学中的实践能力培养、“1+X”证书实现等方面提出很多值得参考的建议和意见。

     

    校内专家和企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和点评/摄影 阎珺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企业专家论证会对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过程中,学院将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进和调整,从而加快推进机械工程学院专业群建设工作,使我们的专业培养目标与企业的用人需求更加吻合,使学生的发展更具可持续性。
        

     

     

     


                                                                              文/阎珺(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