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唱响青春曲 践行中国梦
  • 【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节】我校举办第19届校园歌手大赛暨第3届校园歌手慈善义演
  • 日期 : 2019-05-15     点击量 : 10438

        5月8日晚,由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我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第19届校园歌手大赛暨第3届校园歌手慈善义演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强应邀出席。15名参赛歌手携30首经典歌曲参赛,来自两个校区的10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M3音乐馆音乐总监,原大连广播电视台文体频道《技高一筹》制片人、辽宁省工商联微电影协会副主席、《中国新歌声》大连地区选拔赛总导演周剑;全国演绎精英大赛铜奖、2015年浙江卫视大型综艺娱乐节目“青春练习生”辽南地区总冠军、青年歌手肖春龙;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退休声乐教师毛瑜;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声乐教师高晓辉担任评委。


        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选拔,15名选手从全校4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自我展示”和“帮帮唱”两个环节。选手们怀揣梦想,演唱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英文歌《city of stars》、励志歌曲《追梦赤子心》、人气民谣《春风十里》、经典歌曲《风往北吹》《我的太阳》《传奇》《老男孩》、美声歌曲《共筑中国梦》……歌手们还请来了我校大学生合唱团、艺术团、乐队为他们伴唱、伴舞、伴奏。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竞争,信息工程学院的刘昌鸿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的赵雨龙获得亚军;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的1751组合获得季军,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柳君迪等7名参赛选手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同时本次比赛通过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大职院团委”投票选出的“网络人气奖”由社会事业学院的谢宁以3120票获得。

     

    主持人/摄影 牛国祥(学生记者)

     

    本次大赛所得捐款5365元已全部捐给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第17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 张峰铭 献唱《beautiful mess》/摄影 牛国祥(学生记者)

     

    第17届校园歌手大赛亚军 张鑫 献唱《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刘昌鸿演唱《风往北吹》/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赵雨龙演唱《烟火里的尘埃》/摄影 牛国祥(学生记者)

     

    1751组合演唱《My heart will go on》/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柳君迪演唱《红尘来去梦一场》/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王蕴博演唱《音乐串烧》/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K提帽儿组合演唱《天后》/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王子川演唱《花》/摄影 牛国祥(学生记者)

     

    陈信绮演唱《进阶》/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庞博演唱《追梦赤子心》/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谢宁演唱《等我回家》/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瓦斯组合演唱《牵丝戏》/摄影 牛国祥(学生记者)

     

    王恩伟演唱《趁早》/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朱佳雯演唱《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王姝涵演唱《传奇》/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尹得旭演唱《共筑中国梦》/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往届校园十佳歌手代表献唱《明天会更好》/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校团委副书记卢春龙为获得优秀奖选手颁奖/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毛瑜、高晓辉为校园十佳歌手七强选手颁奖/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梦想导师周剑为校园十佳歌手冠、亚、季军颁奖/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本次歌手大赛校团委向周剑导演颁发了“梦想导师”的奖杯,感谢4年来周剑导演从海选到决赛的全程指导与给我校选手提供了专业性极高的帮助。作为《中国新歌声》大连赛区的总导演,他先后培养了中国好声音学员张玮、郑俊树等知名歌手。从第16届歌手大赛开始,周剑导演和各位歌手建立了联系,已经把正规的专业的参赛、表演渠道推荐给我校歌手,使他们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并在比赛中不断成长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校团委书记于林林为周剑导演颁发梦想导师奖杯/摄影 牛国祥(学生记者)

     

    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校园歌手大赛,作为我校校园文化节的重量级节目,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从2017年开始我们歌手大赛诞生的校园十佳歌手都会举办一场慈善义演,并将门票所得用于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以此来带动我校学生关注慈善事业、投身慈善事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本次大赛所得捐款5365元已全部捐给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由大连团市委、北京百年职校理事会,大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创办的公益全免费中等职业学校——大连“百年职校”中农村困难家庭学子的学习生活。

     

     

     

     

     

     

                                                                                 文/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