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生活有你更精彩,职业素养碰撞精彩火花
  • ——记旅游、交通学院举办沟通交往主题团训活动
  • 日期 : 2016-07-01     点击量 : 1952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培养协作向上的团队精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于6月21日在图书馆活动室联合举办了“职业素养碰撞精彩火花”主题团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董丽扬和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子华担任领队,来自两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及心理专干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精彩瞬间/摄影 杨卓(2015级酒店管理二班)


        活动伊始,董丽扬和王子华分别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目的和方法,宣布了训练的纪律和要求,并将两个学院的学生分成两组,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增进同学之间的认识。

     

    “勾肩搭背操”调动了活动气氛/摄影 杨卓(2015级酒店管理二班)


        拓展训练活动以“勾肩搭背操”项目正式拉开序幕。通过这一活动缓解了同学之间的生疏感,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活跃了气氛,在场的同学们对接下来的活动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第二个趣味项目“找零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从如何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方面进行了简单的心得分享,通过交流共同成长。

     

    同学们分享活动心得/摄影 杨卓(2015级酒店管理二班)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设有“泡泡糖”、“水果蹲”、“细菌源”、“缩小包围圈”等趣味项目。

     

    参加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摄影 杨卓(2015级酒店管理二班)


        本次主题团训活动,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了游戏之中,大家相互配合,遇到困难时能够及时给予帮助,增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默契关系。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团结、互助、合作、默契以及团队领袖在现实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性。同时,班级同学对团队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增进班级的内部团结,更好地体现了“生活有你更精彩”的活动主题。

     

     


                                                     文/董丽扬(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