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受邀参加全国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 日期 : 2023-10-17     点击量 : 1633

      10月14日,全国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学龄前儿童发展与教育支持论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作为副理事长受邀参会,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桂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专业主任黎诩陪同参会。


      大会当天,来自教育部职教司、浙江省教育厅、金华市人民政府、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协(学)会、托幼机构的领导与教师300余人齐聚金华,共商托幼行业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31016201106.jpg 

    与会人员合影


      共同体成立大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全国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及工作任务计划(2023-2025),讨论通过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及理事单位名单。


    微信图片_20231016201050.jpg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参加预备会议


    成员.png

    我校被选为全国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全国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师范大学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国内124所相关院校、行业协(学)会、幼儿园、早教与托育机构组建的跨领域、多元化、全国性的职业教育合作组织。


      共同体的成立标志着汇聚学校、企业、行业协(学)会、学龄前教育机构等优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的全国性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大平台正式启航。作为副理事长单位,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前教育专业的特点和优势,加强与共同体成员间的沟通交流、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和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推进打造托幼行业命运共同体,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黎诩(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