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 日期 : 2016-05-31     点击量 : 7562

        5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办公楼433室进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集体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的主题为“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学院党总支书记缪向辉主持学习。


        中心组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缪向辉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我们今天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所蕴含的指导意义,并对两个《条例》产生的时间、背景和作用进行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条例》的颁布让党组织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体现了制度治党,党员领导干部应该秉承“严、实”态度认真领会中央精神,转变思想,强化法纪意识,增强自觉性,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学院院长洪运国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具体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执行力”问题进行了分析。洪运国指出,“执行力”下降的原因,从布置任务的角度,存在着任务不明确、职责不清、要求不确定、措施不利的问题;从接受任务的角度,存在着理解不对、能力不够、意愿不强、能动不足的问题;从客观条件的角度,存在着资源不足、成本不计的原因。洪运国号召班子成员和党总支成员同心协力,将学习内容内化为工作动力,共同度过期中到期末这段“疲劳期”,将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中心组成员进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集体学习/摄影 徐永明

     

     

     

     

                                                                      文/刘连钢(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