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体观摩、研讨“课程思政”课程
  • 日期 : 2023-11-10     点击量 : 1808

      10月31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幼儿园仿真实训室组织全体教师教学研讨,集体观摩王彤老师的《幼儿园教师美术技能三》课程。学院全体老师参加观摩。会议由副院长周东恩主持。


    周东恩主持会议.jpg

    周东恩主持会议


      《幼儿园教师美术技能三》课程于2021年2月立项为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2022年3月通过建设期验收,本学期处于进一步完善教案、丰富教学资源、细化教学评价标准阶段。本节课主要讲授“手工制作项目的综合材料:自然物创意”的内容,运用石头、树叶、树枝、果壳、贝壳和谷物等常见的自然物材料进行中国传统节日主题的美术作品创作,教学过程突出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充分融合。


    观摩现场.jpg

    观摩现场


      集体观摩后,全体教师以专业(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研.教师们普遍认为,公开课的课程思政内容与专业教学内容融入模式、课程思政教学手段设计、课程思政评价思路,对于本人承担的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借鉴和启发意义。


      学院一直把教学工作作为学院中心工作,持续加强教学工作规范管理,以“课程思政”“金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课程建设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文\图/卢宁 (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