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图书馆在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案例和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 日期 : 2023-12-06     点击量 : 1101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主办的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案例、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此次论坛共收集到72所高职院校图书馆提交的53个案例、75篇论文。我校图书馆报送的案例及论文在征集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共获5个奖项,其中征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案例三等奖1项。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我校图书馆优秀成果从创新性、实效性、影响力、推广性等方面得到国内业界专家的一致肯定,经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组评定,获奖信息如下:


      姜笑楠提交的《ChatGPT时代高职生读者数字素养与技能教育创新对策研究》荣获征文一等奖;
      王家莲提交的《高职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推广网络直播服务研究》荣获征文二等奖;
      姜爽提交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高职智慧图书馆数字素养教育研究》荣获征文三等奖;
      于丽娟提交的《知识服务融入高职图书馆员数字素养与技能教育研究》荣获征文三等奖。
      校图书馆提交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赋能传统文化经典阅读智慧服务案例》荣获案例三等奖。


    图片5.png 

      本次获奖成果是我校图书馆倾力创新服务模式、开拓服务领域、打造服务品牌的一次大演练,标志着我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和重要进展。图书馆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博采众长,精耕细作,进一步创建全国、全省优秀服务品牌,努力将我校图书馆各项工作打造成为全国高职图书馆的标杆,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新进展、新高度,为学校教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化、品质化的服务。
     

     

    文/于丽娟(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