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校长栾永斌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做十九大精神宣讲
  • 日期 : 2018-09-28     点击量 : 8750

        根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工作方案》要求,9月27日下午,校长栾永斌在南关岭校区模具教具实训室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作“职业教育的发展”主题宣讲。

     

    校长栾永斌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摄影 张明哲(学生记者)

         
        栾永斌首先与在场教职员工进行互动。他通过提问“十九大精神必须知道的关键词”等相关问题,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将宣讲引入主题。栾永斌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等内容,同时从学校层面出发,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具体要求,为学校的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


        报告中,栾永斌表示,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学校目前正处于这样的深化发展当中,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久大计。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优先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民主振兴的基础工程,它涉及到全民的素质提高和科技飞速发展等等,民族的振兴是离不开教育的。栾永斌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等相关内容,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教育提出的要求,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今后学校必须要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办负责任的、有发展力的、有尊严的职业教育。


        报告中,栾永斌表示,如果要深化校企合作,就要把现代学徒制认认真真研究透,认认真真在办学中去和企业探讨。因为现代学徒制就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企业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是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一个战略准则。职业教育办学必须和企业紧密合作,要充分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办学当中的主体作用,要把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高度融合。

     

    现场教职工认真听取报告/摄影 张明哲(学生记者)


        栾永斌结合学校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分析透彻,让全体教职员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职业教育内容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在报告最后,栾永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鼓励所有党员教师做好先锋带头作用,始终把职业教育凝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周围,使学校的职业教育更加辉煌。

     

     

     

     

     

     

     

     


                                                 文/刘广益(机械工程学院) 任泽龙(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