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紧扣区域发展 立求精准对接区域人才需求
  • 【“双高”建设】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
  • 日期 : 2019-05-13     点击量 : 3215

        为加快学院“双高”建设任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前期各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并结合区域经济的发展,初步形成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学、产、赛”三位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基于“教学工厂”理念的智能制造专业群课程体系,为确保人才培养方案与区域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学院于4月16日,在夏家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智能制造专业群”中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两位高级工程师曲非和腾代俊、大连华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刘新航、大连杰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谭春晖和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设备经理周沫等行业企业的专家。学校副校长李国艳出席论证会。教务处处长谢尧、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淑英、科学技术处处长沈玉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薇薇和校企合作办主任田春霞以及“双高”办负责人以及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所有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孟祥忠主持。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摄影 毕毅


        论证会上,电气自动化专业主任邹显圣对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在座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各位专家征求意见。


        李国艳指出,希望各位专家站在行业企业的角度,对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核心能力、适应的岗位以及职业能力等是否合理,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该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基础。


        论证会上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就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对电气自动化人才培养方案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对校企合作育人达成共识。

     

    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摄影 毕毅


        “智能制造专业群”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于4月20日在南关岭校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校外专家论证会,各专业成立校外专家组,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站在行业企业角度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此次企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对各专业的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对企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研究,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更加符合区域人才的需求。

     

     

     


                                                                       文/陈艳敏(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