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合唱比赛
  • 日期 : 2018-06-05     点击量 : 8568

        5月29日下午,我校第19届校园文化节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出席活动,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团委书记观看比赛。来自12个学院的12支合唱队伍,共计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现场观看合唱比赛活动/摄影 李俊伯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现场观看合唱比赛活动/摄影 李俊伯


        除了大赛必唱曲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外,各学院演唱了《不忘初心》、《映山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爱我中华》、《绒花》等12首自选曲目。比赛中各队队形整齐、服装统一、动作流畅、歌声嘹亮,广大学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演唱水平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在表演过程中各学院也都加入了各类创新元素,有传统舞蹈、短剧、伴唱、还有抖音杯子舞等,大大提升了整场比赛的演出效果。

     

    机械工程学院合唱曲目——《不忘初心》/摄影 林乐惠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合唱曲目——《我们走在大路上》/摄影 林乐惠

     

    汽车工程学院合唱曲目——《浏阳河》/摄影 林乐惠

     

    交通工程学院合唱曲目——《强军战歌》/摄影 王迦南

     

    信息工程学院合唱曲目——《我爱你中国》/摄影 林乐惠

     

    建筑工程学院合唱曲目——《歌唱祖国》/摄影 翟逸南

     

    经济管理学院合唱曲目——《绒花》/摄影 王迦南

     

    工商管理学院合唱曲目——《东方红》/摄影 王迦南

     

    社会事业学院合唱曲目——《光荣与梦想》/摄影 林乐惠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合唱曲目——《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摄影 林乐惠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合唱曲目——《爱我中华》/摄影 林乐惠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合唱曲目——《映山红》/摄影 林乐惠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大赛评委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声乐学会副会长任盾老师在点评时,对整场比赛的主题设计、曲目选择以及各队表现都给以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大赛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助力我校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强校的建设而举办。比赛历时两个月,得到了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

     

     

     

     

     

     

     

     

                                  文/宋超(团委) 王暖(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二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