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领导莅临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 日期 : 2023-05-17     点击量 : 2338

      5月12日下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兼高职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研教授和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王青山教授二位专家莅临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智能建造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副院长刘惠群、工程造价专业主任葛树成、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王韬等陪同调研、座谈。我院教育部就业对接育人项目合作企业一砖一瓦公司一同到访。


    图 1研讨会现场 摄影 刘磊.png


      调研从参观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室开始,葛树成、刘惠群介绍建筑装修工程实训室、建筑安装工程实训室建设理念、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建设过程、现阶段运行效果,以及下阶段数字资源完善和实训项目入课等情况,王晓华介绍智能建造专业群校内实训基地未来建设构想,两位专家对实训室文化内涵植入和功能价值升级提出改进意见。


    图 2工程造价专业主任葛树成介绍实训室建设情况 摄影 刘磊.png

    工程造价专业主任葛树成介绍实训室建设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专业群建设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赵研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高职土建类教育研究经验和实践经历,并结合我校、我院实际情况,针对在我院开办和发展智能建造技术专业、该专业与相关专业区分和融合的问题,以及建设发展智能建造专业群和群内专业协同共建、特色育人体系构建等问题提出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图 3赵研教授和王青山教授就实训室建设进行指导 摄影 刘磊.png

    赵研教授和王青山教授就实训室建设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交流,我院进一步明确了智能建造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以志在必得、创建必成的信心和勇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智能建造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更具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和前沿性,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文/王韬(建筑工程学院)摄影/刘磊(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