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学子在“智信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 日期 : 2023-06-07     点击量 : 1925

      近日,从“智信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赛场传来喜讯,我校6名同学在大赛中获奖,6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1.png


      “智信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CALIS辽宁省高校文献信息中心主办,旨在强化大学生信息意识,提高大学生信息知识掌握程度,培养大学生信息应用能力,增强大学生信息伦理与安全素养,全面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水平。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均采取线上答题模式。大赛面向辽宁省各高校在校生,分设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两个组别。大赛自3月底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省83所院校的25984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有605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共有537名学生入围决赛。


      大赛决赛于5月13日举行,高职高专院校组共评选出获奖学生12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我校有6名同学获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国龙同学获得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的王仕元同学获得三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的罗元鑫、方竹同学,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的郑涵博和商务外语学院的姜文同学获得优秀奖。同时,校图书馆的姜爽、刘英、李申、赵晓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李帅彤、智能制造学院的冯治钧六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此外,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启动后,校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广泛宣传动员全校同学,积极开展教学培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对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和信息检索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今后校图书馆将继续开拓信息素养教育的新方法、新路径,不断提升信息素养教学水平,将信息素养教育融入日常服务中。
     
     
    文/刘海丰(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