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完成
  • 日期 : 2020-06-08     点击量 : 6895

        6月4日,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历时7周迎来最后一课。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桂泉教授应邀做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进行培训总结。全校近200名干部和支部书记在线参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宋丽丽主持。
     
        王桂泉教授在讲座中以《核心价值观与文化自信》为主题,从“文化自信是新时代的大问题”“文化自信的根本是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的使命”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的辩证关系、以及如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个辅导理论性强,主题鲜明,事例生动,对当前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桂泉教授作讲座/摄影 宋丽丽

       
        李家宏在培训总结中梳理了整个培训内容,再次重申了本次培训对于提高干部的思想意识和素质能力的积极作用,鼓励大家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学会运用“自转和公转”的方法,通过自身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干事创业。
     
        李家宏对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牢牢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始终明确身份,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和规范政治生活,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唱准基调,紧紧围绕“强基固本,补齐短板,对标一流,融合发展”的工作目标,从制度建设、流程管理上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强整改,把基础性工作抓稳抓准抓实;三要抢占高地,把握“双高”职业院校建设和开放教育提质创优两大核心工作,以坚定的锐气、强大的意志,抖足十二分精神,拿出百分勇气克服困难,啃下硬骨头;四要勇创佳绩,加强“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勇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针对不足和短板,把问题变成答案,把结果转化为成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文/刘晓倩(组织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