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访奖学金获得者田鹏飞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54242

        如邻家大哥哥般亲切的笑容,优雅的谈吐,落落大方的表达,这是田鹏飞同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爱篮球,爱乒乓球,他是体育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他是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是自强社社长,管理着院内大大小小的事物,刻苦工作,认真学习。他就是大连市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田鹏飞。

     

    交通院优秀学生田鹏飞


        田鹏飞同学虽然头顶着各种荣誉的光环,身上却毫无骄躁之气,谈起大学两年中所获得的成绩,他说:“那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只要有活动,我就会参加,我只是做了我喜欢做,也想做的事。”


        和其他同学不同,田鹏飞同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他认为船舶技术专业好就业,并且班级实行军事化管理,可以锻炼自己的身心,严格要求自己。从大一开始他便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提前预习每一堂课,上课积极配合老师,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田鹏飞认为,大学是迈向社会的一道台阶,应当在课余生活中找一个兼职,让自己提前获得一些社会经验。


        问及在学校生活最难忘的经历,田鹏飞认为是在院团委组织部中,录取院内同学信息的工作。因为大家统计的信息往往有不标准的信息,这就需要大家加班重新做工作,作为部门的核心,他承担起来更大的责任,使大家团结一心,合理分配任务,才能顺利完成工作。


        回顾和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田鹏飞希望新入校的学弟学妹们应当有一颗负责任的心。有一颗责任心,才能心无旁骛认真学习,认真的工作,才能用心专注努力工作。做好准备,每天对自己负责,充实过好每一天,这样在机遇来临的时候,才可以牢牢把握住机会,获得成绩。


        本着一颗负责人的心去做好自己的任务,是田鹏飞同学的原则和坚持,团结一心,凝聚力量是田鹏飞同学渡过困难的技巧。田鹏飞同学相信,只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就一定能够做到。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他自信而又从容,微笑着迎上前去。


        倘若是鱼,需要一片汪洋才能鱼翔浅底,痛快自在。相信田鹏飞同学在职院感受到了他的汪洋,正如他所说的一样,他喜欢,他想要去做的好,他想去负责。这何尝不是一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逍遥与自在呢。

     

     

     

     

     

     

     


                                                             文/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采编部   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