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双高”建设】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双高”在线精品课程资源建设校外专家论证会
  • 日期 : 2020-05-18     点击量 : 1433

        5月14、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会议室召开了 “双高”在线精品课程资源建设的论证会,主要针对《机械加工工艺》、《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典型零件数控加工》、《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机床调试与维修》等6门在线精品课程资源建设进行论证研讨。论证会由学院副院长朱宇主持。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宋满仓教授、大连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李明颖副院长、大连光洋科技集团副总裁赵宇乾、大连华锐重工集团曲轴有限公司郎雪刚副总经理等10余名高校及企业的专家。校内参加人员有各专业主任以及课程建设负责人。
     
        朱宇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所建课程资源从知识点的选取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资源建设的类型、在线开放课程在企业的应用、教材编写与企业实践结合等方面对参与论证的课程提出意见和建议。论证中各个课程资源建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建设方案,结合当前企业的发展趋势及用人需求与专家们进行交流讨论。
     

    课程资源建设负责人汇报建设方案/摄影 夏云才

     

    课程建设负责人汇报课程建设方案/摄影 郭伟

     
        大连理工大学宋教授对我校“双高”课程建设的投入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认可,宋教授从如何发掘创新性和实用性的方面给予老师指导,针对如何在课程资源建设中融入“课程思政”提出建议;大连光洋的赵总根据目前机械产品的发展方向是少人化、无人化、单机智能化等,对智能制造专业群的课程建设提出课程的定位要侧重应用,给出了建立课程知识树,让学生产生整体认知的建议。其他几位专家就资源建设与企业实际生产中的差距也提出来建议和意见,并期待我们的资源建设能为企业进行员工培训所用。
     

    专家针对课程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摄影 王丹

       
         本次论证会,各位专家肯定了各课程资源建设内容选取的准确性、实用性、合理性。学院将组织各课程建资源设负责人认真整理和研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在线精品课程资源建设做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文/王丹 郭伟(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