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交流研讨会
  • 日期 : 2023-05-31     点击量 : 2213

      为全面深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双导师”制度的建设,学前教育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在我校白云校区行政楼召开实践教学交流研讨会。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专任教师与大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大连市实验幼儿园、甘井子区教育局幼儿园、甘井子区教育局实验幼儿园、大连爱儿坊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沙河口区益尔芙蓉园幼儿园等18家校企合作单位的园长就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专业主任黎诩向合作企业的园长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系统地阐释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并对即将开始的校外实践教学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就实践教学的新政策、实践教学目标、实践教学内容、“双导师”制度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说明和总体培训。


    1.JPG 

    介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安排


      与会的各位园长和老师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安排等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还结合实际工作和用人需求,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及达成度、课程体系合理性及达成度、实践教学具体要求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讨论,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意见。


    2.JPG 

    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交流和调研


      李桂英院长从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校外实践教学是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和实行高校教师与优秀幼儿园教师共同指导教育实践的“双导师”制度,对于推进“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学前教育专业将继续与合作企业共同探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方法,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会议结束,学前教育学院与合作幼儿园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实践教学校外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3.jpg

     


    4.jpg

    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和颁发实践教学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5.JPG

    实践教学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耿雅琦(学前教育学院)  图/耿雅琦 车炫(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