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政企校”合作恳谈会
  • 日期 : 2024-04-07     点击量 : 2334

      4月3日上午,大连市金普新区教育局学前科科长杨志远、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徐凌霞等一行4人受邀到访学前教育学院,联合召开“政企校”合作恳谈会,共同探讨托幼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及“政企校”合作育人的现实路径。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桂英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静、副院长周东恩、办公室主任马名威等参会。


    2(1).jpg


      李桂英表示,本次恳谈会是政企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学院将依托自身在学前教育、婴幼儿照护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积极寻求与政府及优质幼儿园合作,通过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托幼一体化人才贡献力量。吕静、周东恩分别就创新创业、推进就业、订单培养、师资培训等合作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1(1).jpg

     

      杨志远详细介绍了当前金普新区在学前教育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规划设想,表达了区教育局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支持校企合作的坚定决心。我校现代产业导师、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园方负责人徐凌霞分享了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在教育教学实践和“校•园”合作育人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对进一步的合作表示热切期待。


      会前,来访宾客参观了学前教育学院实训中心,院长助理黎诩介绍了实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校园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岗课赛证融合的课程体系等。


    3(1).jpg

     

      与会各方围绕联合组建订单班和开展保育师、育婴师、婴幼儿照护师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马名威(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