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开放教育学员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日期 : 2020-03-10     点击量 : 7290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大学生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作为主讲。国家开放大学大连分部(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总校、旅顺、金州、庄河等分校,近万开放教育学员共同参与收看这节思政课。 

     

       
        本次课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化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斗争中的理论认识、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使全体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拼搏奋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电大学生纷纷表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站位高、立意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理有义、入脑入心,有很强的启迪性和教益性。通过认真学习,大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抗击疫情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也表示,在这次全民抗击的疫情中,我们领悟到了家国情怀,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明天,要将个人前程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在平凡的岗位上奋进实干,实干兴邦!
     

     

     

     

     

    文/刘丹(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