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新”怀理想,逐梦新“旅”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 日期 : 2023-10-27     点击量 : 2421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的关键环节。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和学生工作处部署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思想引领、情感关怀、安全保障三个方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全力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阶段工作。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抓住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时期,9月8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玲为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教育引导新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入党热情和积极性,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新生们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学生党员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分批次深入新生班级和宿舍,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新生们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1698395709749.jpg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摄影/学院新闻传媒中心


      为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院团委书记苏传民与新生辅导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从院校概况、学习生活、日常管理到奖助学体系、征兵入伍、安全教育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讲解,增强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新生参观校园,开展“破冰行动”和新生班会,在轻松有趣的活动氛围中帮助同学们相互了解、建立信任,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班级凝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


    1698395710280.jpg

    新生入学教育和“破冰行动”  摄影/学院新闻传媒中心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新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校风校纪和日常行为规范。开展防电诈主题班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加强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树立网络伦理道德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同学们反诈防诈、自我保护的能力。


    1698395710771.jpg

    防诈主题班会  摄影/学院新闻传媒中心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结合学院特点,开展特色化、多样化、实效化的系列教育活动,帮助2023级新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文/张玲(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