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 日期 : 2019-12-04     点击量 : 1943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全面提升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2月3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邀请思政课教学科研部尹燕军老师为学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活动,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尹燕军老师借助《白毛女》、《八女投江》等影视资料的展示,为学生生动描述了旧社会情景,他强调不忘出身才能不忘初心,党的光辉照我心,新中国的成立让人民当家作主。通过例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让学生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一个民族的崛起是命中注定的,崛起,必须自己争取。国家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努力。

     

    尹燕军老师现场授课/摄影 张文博


        尹老师还通过讲解汉字的深远历史与深邃内涵,让学生意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历经劫难而浴火重生,中华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底气,也是我们的文化自信。


        精彩的课程让学生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尹老师的宣讲,深入了解了祖国七十载的艰辛与美好,作为青年人要胸怀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张文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