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2022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财经商贸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 日期 : 2022-05-13     点击量 : 4581

      为了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财经商贸学院按照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5月10日,财经商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交流会议。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百胜东北、内蒙古区域人力资源负责人李子龙经理、百胜辽南招聘经理唐芳芳,我校财经商贸学院班子成员、市场营销专业主任程虹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商贸学院院长李飞主持。


    f8d811de04aef0fe4e27bcf80112b3d.png 

        

      李国艳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线上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表示双方将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有效模式。李国艳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尤为关注的重点工作,校方愿意同行业领军企业——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并邀请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等工作中。李国艳表示,希望与企业开展订单培养、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基地等多形式深度合作,把企业用人需求提前嵌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为东北地区企业的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64ddb3c21b96c2694120b085ccf44e3.png


      李子龙经理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的迫切需求,对我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肯定,期待共同探讨新合作模式。李经理介绍了百胜餐饮(沈阳)有限公司校外实践与就业基地,提出“共建课程体系、第二课程、顶岗就业、定向培养”的合作模式,介绍了员工职业发展规划、企业福利体系等内容。


      李飞指出,学院与行业知名企业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合作多年,非常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校企共同育人才。学院将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将新的行业发展理念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程虹就学院与百胜公司多年在订单班、企业专家参与专业建设等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交流会议,校企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将共同研究合作模式、合作细节,为学生就业工作打下基础。会后,学院举办了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专场校园宣讲会,近3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2022年财经商贸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一个抓手,通过详细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坚持做到早行动、快落实,抢抓就业先机,积极应对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财经商贸学院在校领导和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开展好访企拓岗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辅导员一起协作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走访园区、企业,拓宽就业合作渠道;广泛收集就业渠道和岗位,积极推荐学生就业,注重走访当地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马晓娜(财经商贸学院)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