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同步我们祖国•致敬抗疫英雄——机械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 日期 : 2020-10-28     点击量 : 1636

        10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同步我们祖国•致敬抗疫英雄”开学第一课活动,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副主任医师、大连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王之余分享心路历程。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庚子新年的第一天,在接到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消息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一支专业应急医疗队组建完成,1月26日清晨,当沉浸在春节氛围里的城市还没有醒来,大医二院赴湖北医疗队已经集结完毕,“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只要被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我们完成了出征时的承诺,圆满完成任务,一个不少,平安凯旋!


        王之余老师的演讲情真意切,历历在目,娓娓道来,仿佛在述说别人的故事。可是他讲到终于回家了,可以亲亲女儿,拥抱爱人,可以跟父母实话实说时,不禁泪目,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的使命、担当和情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寄语新生,2020年是我们经受重大考验的一年,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价值追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更多人甘当逆行者,彰显了生命的可贵。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夯实基础、提升技能、报效祖国,用信心、团结和行动抗击疫情,用忠诚、知识和能力充实人生。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运用我国战疫取得的巨大成就,讲好防控知识、成长成才、思想教育“开学第一课”,引导师生深入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做好安全防疫知识掌握,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文/摄影 张海鑫(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