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 日期 : 2019-11-18     点击量 : 3098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校于11月15日下午在夏家河校区西一阶教室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7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副校长王连云出席比赛并致辞;学生处处长齐迹、演讲与口才授课教师孙运英副教授、公关礼仪授课教师王艳洁副教授、思政课教学科研部、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郑春雨、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倩、校团委副书记卢春龙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大赛。

     

    副校长王连云出席比赛现场并讲话/摄影 林怡辰

     

    副校长王连云、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出席比赛现场/摄影 林怡辰


        王连云代表学校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部门、各学院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活动组织部门的精心组织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勉励参赛选手决出水平,赛出风采。


        他在致辞中强调,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指出,学校举办演讲比赛,并与“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实现无缝对接,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职院人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他号召全体职院青年与职院同发展,和祖国共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激情演讲了《为新时代发声》《祖国予我梦想•我与祖国同行》《大国复兴起•英豪正当时》《生当自强•华夏荣光》《爱国之心》等主题文章,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声若奔雷,或轻声细语……他们追历史、赞今天、展未来,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讴歌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倾诉着对祖国的满腔的赞美之情,表达了职院学子忠诚爱国、追梦圆梦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选手们激情昂扬,他们用真挚丰富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语言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会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参赛选手作精彩演讲/摄影 安秋颖(国际商务语言学院2019级商务日语五班)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隋雨含获得一等奖;来自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刘博、汽车工程学院段诗韵、郑家祥获得二等奖;来自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的王鑫鑫、朱广雪、建筑工程学院的谌安琪、社会事业学院的朱鸿东、工商管理学院的李佳蔚、机械工程学院的耿振捷获得三等奖。

     

    孙运英副教授作精彩点评/摄影 安秋颖(国际商务语言学院2019级商务日语五班)


        孙运英副教授代表专家评委对大赛及各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孙运英副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摄影 赵振凯(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四班)

     

    王艳洁副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摄影 安秋颖(国际商务语言学院2019级商务日语五班)

     

    校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倩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摄影 葛涓鸿(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一班)

     

    思政课教学科研部、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郑春雨,校团委副书记卢春龙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摄影 葛涓鸿(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一班)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举办唱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了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把爱国之志转化为奋斗之行,不辱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校园歌手倾情献唱《我爱你中国》/摄影 赵振凯(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四班)

     

    我校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摄影 赵振凯(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四班)


         “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文/唐成人 周南江(学生处) 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