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人工智能教学体验课”教研活动
  • 日期 : 2023-03-31     点击量 : 2040

      3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人工智能教学与体验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教学体验课”的教研活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基础教学部计算机教学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教研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李宗宝主持,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张本奇担任本次教学体验课的主讲教师,二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堂课程。


    QQ图片20230331140453.jpg

    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教学体验课 摄影/卢寿梅


      本次教学体验课旨在让学生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际当中,更深入地了解人工智能相关设备的应用和发展情况,同时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观摩课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老师们都结合自己的主讲课程进行了体验式教学改革的思考


      在教学体验课上,张本奇向学生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应用领域,并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技术原理。学生们通过实际操作,更深入地了解了人工智能相关设备的使用,通过不同设备中技术与课堂知识的关联让学生看到课本知识在现实中的应用。


    QQ图片20230331140509.jpg

    学生亲身体验不同的设备 摄影/卢寿梅


      教学体验课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教学体验课,更好地了解了课堂所学的人工智能知识与技能在现实设备中是如何应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神奇和实用性,对未来科技的发展充满了兴趣和热情。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学生学好的前提是教师设计好、指导好,通过这堂课,相关专业教师表示对未来的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有了明确的规划,使课程更加科学化、智慧化、个性化。


    QQ图片20230331140514.jpg

    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讲解 摄影/卢寿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本次教学体验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数字化能力,让他们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发展,而且还在促进各专业教师跨专业课程资源共享方面提出了思考。本学期还将依托人工智能教学与体验中心,在服务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信息化办公与人工智能基础》体验式教学改革的同时,面向学院各相关专业课程开展更多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合格信息类专业人才提供助力。


    文/张本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