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
  • 日期 : 2022-09-03     点击量 : 6364

      8月31日上午,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山东省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8支代表队、136名选手参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杨蕙如、张晓蒙代表辽宁省参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二等奖。


    1.jpg

    获奖选手杨蕙如、张晓蒙

      本次大赛以“幼教新时代,德技创未来”为主题,赛事以团体赛方式进行。赛程中,每支队伍的2名选手需要依次完成职业素养与测评、保教分析、课件制作、命题画、幼儿园活动设计、说课和片段教学展示等比赛内容。


    2.jpg

    参赛团队合影


      学前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工作,从指导教师团队组建、参赛学生遴选、指导方案确立,到指导方案调整、集训拉练等全过程参与指导。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反复推敲、多次演练、不断优化,最终圆满完成备赛任务。学院在备赛期间还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1.png 

    备赛辅导和拉练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展现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理念,把大赛成果进行转化,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努力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刘雪丽(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胡立丽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