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技术培训总结交流活动
  • 日期 : 2016-05-25     点击量 : 7558

        5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技术培训总结交流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近期参加校外培训学习的三位教师代表做总结分享,全体专任教师参与交流讨论。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师宋杰针对移动互联网技术做了总结分享。她对“大智移云”的概念进行了解释,阐述了无线网络在其中的重要作用,通过CAPWAP隧道拓扑图,对无线传输介质、无线网络设备、无线网络产品、无线工作信道、无线传输功率等问题进行了相关讲述。

     

    宋杰做总结分享/摄影 徐永明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胡艳以“移动互联网之下的营销变革与创新转型”为主题,从移动互联网及电商发展趋势、传统企业该如何拥抱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社群电商、大学生互联网创业与就业指导、高校电商课程建设探讨等五个方面展开讨论,并在讲解之后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胡艳做总结分享/摄影 徐永明


        软件技术专业教师邹飞针对“APP Inventor”开发环境做了详细讲解,邹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APP Inventor,然后将如何搭建其环境做了讲解,最后以“陪聊机器人”、“迷你浏览器”为实例讲解安卓环境下的APP Inventor的开发步骤以及开发方法。

     

    邹飞做总结分享/摄影 徐永明


        最后,学院院长洪运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洪运国首先肯定了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态度以及学习成果,然后对全体教师今后参加培训和企业实践提出了“三个结合”的要求:第一,培训学习要与教学相结合,要将培训学习的内容应用到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中,通过培训学习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第二,培训学习要与科研相结合,要及时对外出学习的内容进行总结和提炼,将学习的前沿技术应用到日常的科研工作中;第三,培训学习要与专业相结合,培训学习的知识、技能要与自己的专业内容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专业发展。


        通过本次总结交流活动,全体专任教师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提高了不断学习研究的积极性,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全体教师认真交流学习/摄影 徐永明

     

     

     


                                                                         文/陈林(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