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第二十一届读书季】我校举办读党史 知初心——“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 日期 : 2021-06-29     点击量 : 696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6月22日,校团委在西一阶梯教室举办读党史 知初心——“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各学院代表队以集体诵读或单人诵读为主要形式,以情景剧、舞蹈等为辅助形式,深情展示了赵一曼、夏明翰等革命先辈的家书,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充分展现了革命烈士崇高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以及不惧血雨腥风、慨然捐躯赴国的浩然之气,同时也表现了他们在大义之外,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挚爱深情。


    1.《你不应该马马虎虎的度过这一生》 (2).JPG

    《你不应该马马虎虎的度过这一生》/摄影 李盈佳(信息工程学院)


    2.《关向应致叔父之家书》.jpg

    《关向应致叔父之家书》 /摄影 张佳巍(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3.《夏明翰:三封家信留青史 丹心永照后来人》.JPG

    《夏明翰:三封家信留青史 丹心永照后来人》/摄影 李盈佳(信息工程学院)


    4.《一英终洒血,而视千千万》摄影 张佳巍(国际商务语言学院.JPG

    《一英终洒血,而视千千万》/摄影 张佳巍(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通过评比,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作品《你不应该马马虎虎的度过这一生》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作品《关向应致叔父之家书》与建筑工程学院作品《夏明翰:三封家信留青史 丹心永照后来人》获二等奖;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作品《赵一曼家书》、汽车工程学院作品《一英终洒血,而视千千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作品《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获三等奖。


      一封封红色家书引领大家跨越时空重温历史,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感受前行的力量。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青年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先辈,参赛选手和观众表示,红色家书诵读让每一个朗诵者,每一个聆听者,都经历了一次神圣的洗礼。



    文/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