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奔跑吧,信息”系列活动之六——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社团经验分享会
  • 日期 : 2016-06-30     点击量 : 1847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校企合作社团发展,调动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专业和就业方向,信息工程学院近日分别面向2014级、2015级举办校企合作社团经验分享会。翡翠集团大连分公司技术总监王亚伟、人力资源经理李丽,蓝鸥科技渠道经理寇福林、人力资源经理王琳和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社团负责教师凌云参加了此次活动。

     

    翡翠集团安卓社团学生代表发言/摄影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王亚伟首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对安卓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列举多个实例说明安卓技术与创新思维互联网+应用方向,让同学们更加明晰自我职业发展的方向与可能性。随即安卓社团2013、2014和2015级的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社团学习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受,自参加社团以来职业方向、未来就业方向更加明晰、专业能力得以提升,“了解更多地前沿技术、更加增强学习IT技术的信心”。

     

    诺达学习社团代表分享收获/摄影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诺达集团学习社团学生2014级陈星宇同学从自己的专业学习经历入手,分享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解决的经过。结合自身多个IT行业技术证书的经验,鼓励同学专业学习一定要坚持,才能有所收获。

     

    蓝鸥IOS社团学生代表和企业代表发言/摄影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蓝鸥IOS社团2013级软件日语专业的孙健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开发的基于IOS系统APP—茗茶兰苑,分享了社团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程序开发完成的成就感。蓝鸥科技渠道经理寇福林非常有激情地向大家介绍蓝鸥H5 社团的情况以及H5技术具备的两大特点:强大兼容性的跨平台和易操作性。

     

    校企合作社团毕业生情况/摄影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信息工程学院于2013年起开始探索校企之间深度合作,以专业引导,企业参与的方式,已组建5个技术方向不同的校企合作社团,学生参与校企合作社团达400多人。学生在此平台上,专业和就业方向更加明确,专业学习兴趣得以调动,就业资本不断积累,职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邓晗(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