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以赛促教交流活动
  • 日期 : 2016-06-12     点击量 : 7436

        6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以赛促教交流教研活动。在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院参加了四项省赛,分获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参加了三项国赛,4G全网建设、物联网技术应用、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等均获三等奖。本着弘扬竞赛精神、交流竞赛经验、提高教学能力的目标,学院召开了本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沈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本学期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带队指导的三位教师作总结分享,全体教师参与交流讨论。


        物联网专业主任刘连钢以“物联网竞赛总结与思考”为主题,从竞赛成绩构成的三要素、近年来竞赛成绩比较分析、参赛团队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优势和欠缺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物联网专业培养目标详细分析教学内容与竞赛考察能力的对接。

     

    刘连钢做总结分享/摄影 刘连钢


        游戏软件专业主任倪道义针对“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竞赛目的、内容、方式、流程、环境、规则、成绩评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并且对典型试题和技术平台结合目前软件类专业课程教学做出分析,提出教学改革和实施的建议。

     

    倪道义做总结分享/摄影 刘连钢


        网络技术专业主任王明昊对“4G全网建设技术”赛事的设计原则、特色与创新点做出重点讲解,赞扬参赛团队在比赛中的状态和表现,在参赛学生专业不是完全对口的情况下,能够将已掌握的专业知识通过自己的延伸、扩展应用到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战绩。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对学院网络技术专业教学成果的肯定。

     

    王明昊做总结分享/摄影 刘连钢


        最后,院长洪运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参加比赛师生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团队成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比赛做准备,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洪运国表示,虽然我们在省内、在东北处于领先地位,但是我们和南方的院校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教师和学生应继续努力。同时,洪运国指出指导教师的队伍需增加力量,号召更多的专业教师加入其中,使教师们通过指导大赛不断提升自身的双师素质,带动专业发展,进一步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落到实处,强调指导教师要将指导大赛过程中所掌握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提高大赛的普适性,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全体教师进行研讨交流/摄影 刘连钢


        通过本次总结交流活动,全体专任教师对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有了全面的了解,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为日后的专业教学创新和专业建设改革提供有利的帮助。

     

     

     


                                                            文/陈林(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