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劳模工匠进校园】​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践行劳模工匠精神,强化个人劳动意识”主题活动
  • 日期 : 2023-10-08     点击量 : 216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发挥广大劳模工匠以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榜样引领作用,推动深化“三全育人”改革,9月26日,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践行劳模工匠精神,强化个人劳动意识”主题宣讲活动在夏家河子校区第一教学楼西一阶举行。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技术能手、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工匠、大连高技能人才、大连市创新技术能手等称号的张淑军老师现场讲述了劳动故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师生带来难忘的“开学第一课”。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静,辅导员吕楠、张飞以及一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蒋依诺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宣讲前,吕静为张淑军颁发聘书,聘请张淑军为学校“劳模工匠进校园”之德技辅导员,希望发挥他的独特优势和精神引导作用,引导广大学生主动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3.png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责任担当,筑牢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张淑军老师以“践行劳模工匠精神,强化个人意识”为主题,从个人成长经历、劳模工匠精神感悟和对青年学生寄语等几方面,阐述了工匠精神的主题内涵与实践要求。张淑军老师用鲜活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感人至深、情真意切的宣讲让“热爱劳动”“劳动光荣”这些词汇拥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内涵。


    图片4.png

     

      向榜样靠近,以先进为引领。劳模工匠校园宣讲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感悟劳模精神,充分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劳模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努力成为劳模精神的践行者,劳动精神的弘扬者,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学前教育学院会继续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学院内、在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学校以“同舟共济、艰苦奋斗、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明师良匠”,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文/李鑫 王珺巍(23级学前教育专业) 图/蒋依诺 张飞(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