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9职院讲堂】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徐增敏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9-11-22     点击量 : 7538

        11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N716举办本年度职院讲堂活动,徐增敏副教授应邀作《研修传统文化,滋养创新品质》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主持,2019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徐增敏副教授作专题讲座/摄影 王宇豪 (学生记者)


        徐增敏分别从懂得传统文化,经营爱心世界;积淀传统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研修传统文化,滋养创新品质三个层次阐述传统文化与思维创新这一话题。他指出,传统,就在身边;文化,就在眼前。学会爱,并懂得爱,这是一个人心智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因此,他鼓励大学生要阅读经典名著,学习传统文化,滋养爱心品质。

     

    徐增敏副教授作《研修传统文化,滋养创新品质》主题讲座/摄影 王宇豪 (学生记者)

     
        徐增敏指出,文化之美,美在传统,美在超越。传统,无处不在;文化,无处不在。中国的历史大舞台上,自古以来,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笔为步,不管社会怎样动荡、剧变,他们总是最深情投入的角色,血泪直书着亘古不移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理想。他们前仆后继,组成了中国历史激荡壮美的长卷。作为文化的传承者,传统,都根深蒂固地浸润在我们每个人生命的深处,不管你是否在意她的存在。


        徐增敏认为创新应该具备坚定的自信、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广博的知识面、强烈的创新愿望、良好的分析能力和实践技能、掌握正确的研究方法、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心理承受能力等多方面的品质特征。因此,反复强调大学生的本职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并希望大家能够审视各自的专业课程学习与岗位及技能训练,提升创新思维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学习身边的传统文化,以文化积淀为底,专业技能为笔,更好的去触摸和认识世界。

     

     

     

     

                                                                              文/曹盛楠(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