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行走红色课堂 汲取红色滋养
  •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附属大连电子学校德体教学部教师参观中共党史展览馆
  • 日期 : 2021-09-23     点击量 : 7794

      9月18日下午,我校附属大连电子学校德体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大连市金普新区石河街道唐家社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该馆由大连69岁的民营企业家毛德麒在金普新区投资1000万元修建并对外开放。参观中,教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倾听老党员毛德麒炽热的爱党情怀,在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展板前驻足停留,沿循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从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自身建设历程和理论探索历程,观看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重大历史事件的视频。


      参观结束时,教师们意犹未尽,并与建馆老党员毛德麒交流参观感受,向其表达敬意,不仅从中受到了党史教育和党性的洗礼,更被他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子情怀所感动,同时上了一堂现实版的生动党课。德育教研组组长、2021年度大连市教书育人模范杨薇老师分享体会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鉴往事,知来者。德育课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习领会,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去教育学生,才能更好地打造“党史教育进教堂”的特色德育课,占领思政课主阵地,推进“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德体教学部全体教师参观中共党史馆(摄影:刘艳慧).jpg

    德体教学部全体教师参观中共党史馆/摄影 刘艳慧


      德体教学部认真落实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行走红色课堂”学习教育,参观打卡红色纪念馆,使教师们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的丰厚滋养,不断提升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师德师能,促进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实践中去更好地教育引领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同抒写育人梦、成才梦、职教梦和中国梦。





                          文/杨薇(大连电子学校)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