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授课考察
  • 日期 : 2023-06-30     点击量 : 2759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基本的教学理论与方法,顺利度过职业适应期,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学校《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工作方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教学能力提升方案》,2023年6月28日,旅游学院邀请组织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中心代表,以及学院教学委员会、专业主任、新入职教师“教练”共同为四位新教师进行授课考察。


      授课考察环节重点考察新教师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试讲两部分。各位评委对四位新教师提交的教学文件、8分钟说课、20分钟试讲逐项评价。试讲环节通过“素质教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四个方面现场打分。


    企业微信截图_1688120411865.png


      试讲结束后,学院教学委员会、专业主任、新入职教师“教练”对新入职教师逐一进行点评,针对每位新教师在本次授课考察环节的教学准备情况、教学内容选取、教学方法运用、教学效果呈现等方面显现出的不足之处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使新教师受益匪浅。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宋华清院长指出,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作为新教师要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才能担当此重任。作为教师就是要讲好课,熟悉教材内容,吃透各个知识点,恰当地选择教学案例,并能够充分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合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希望年轻教师努力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企业微信截图_16881205463645.png

     

      新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试讲活动加速了个人成长,从中受益匪浅,后期将尽快弥补不足之处,再接再厉,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文/刘丹 吕皓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图/吕皓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