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网格化管理精准推进就业工作
  • 日期 : 2022-04-01     点击量 : 7888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学生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面临就业上岗受阻、就业签约率低、竞争压力增大等困难,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成为重中之重。建筑工程学院为切实推进毕业班就业工作,结合学院学科、学生特点研究制定了就业工作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化管理推进就业工作。


      网络化管理将传统班级细分成订单班就业、工作推荐、专升本、其他等4个就业类型网格,网格内配备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在就业网格之中统筹全员联动促进就业,把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作为全院每一位教师的工作职责。专业主任和专业教师及时了解所指导学生的就业情况,为学生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参与面试,签订就业协议,切实促进学生就业。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升学、就业意愿,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同学们沟通,了解现状,答疑解惑。同时网格化的就业管理将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学业困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划分为一个网格,定期推荐就业信息,推荐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一生一策,做到一对一帮扶学生,帮助特殊群体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借助于就业工作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秉承立德树人之初心,一如既往地深入了解学生所需,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就业工作,随时跟踪,加强指导,提高就业质量。

      


    文/张涛(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