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校内大赛拉开帷幕
  • 日期 : 2016-06-24     点击量 : 1744

        为了提高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的程序设计与开发能力,将学院技能大赛成果惠及到每一名同学,6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的18间教室里同步举行了“蓝鸥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校内技能大赛初赛,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共计7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规模之大、师生参与人数之多创信息工程学院历届校内技能大赛之最。

     

    “蓝鸥杯”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初赛现场/摄影 沈洋


        “蓝鸥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校内技能大赛为IT专业基础类赛项。根据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对应的IT类职业岗位群,以信息工程技术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两个IT类专业核心岗位的要求的基本能力和专业知识为基础,设置IT类专业大类基础赛项。本赛项重点考察学生实际代码编写能力、读程序能力、代码调试能力、问题分析能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学院所有专业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本赛项的初赛,赛项符合学校所倡导的普适性原则,赛项制定便于学生广泛参与,形成“专业全覆盖、师生全参与”的局面。


        同时,本赛项的策划与组织实施还将得到学院的合作企业——蓝鸥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合作企业将全程参与本赛项复赛和决赛各环节,包括比赛试题的设计、赛事策划与组织实施等,并为进入决赛的学生设置奖励基金。


        本次大赛也拉开了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校内大赛的帷幕,“诺达杯”计算机网络应用、“翡翠杯”物联网技术应用两个赛项将陆续举行。

     


                                                       文/沈洋(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