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双高”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息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日期 : 2019-05-08     点击量 : 3092

        4月19日、4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双高”建设信息技术专业群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谢尧、科研处处长沈玉梅、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淑英、大连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健、大连华信集团总经理陈金浩等多位校内外专家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洪运国主持。

     

    副校长李国艳与各位专家及教师探讨交流


        首先,由洪运国对信息技术专业群进行整体介绍,随后软件技术专业主任王晓姝、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任刘连钢、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主任戴琳琳、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王明昊分别进行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说明。各位专业主任从企业调研、专业与行业对接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与之前培养方案对比等方面详细阐述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学院院长洪运国和四位专业主任介绍人才培养方案


        在听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的汇报后,专家们对方案的建设方向和建设思路的正确性给予肯定,同时就部分具体内容提出看法,李国艳针对校企合作、卓越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与各位专家、教师进行探讨,相比能力突出的学生李校长更加关心能力一般或较弱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

     
        谢尧针对专业建设的创新问题、企业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如何密切对接问题与各位专家、教师探讨,谢处长尤为关心如何解决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与岗位需求比较下的置后问题。洪运国针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如何升级、合理转型的问题与各位专家、教师进行探讨。各校外专家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分别从对接岗位定位、课程设置、各专业教学实施的深度广度、卓越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强调培养学生的IT理念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

     

    各校内外专业家及专业教师代表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论证会,各专业及时发现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为高质量完成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确保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陈林(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徐永明 刘义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