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卓越】学校组织2022年度首期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训
  • 日期 : 2022-03-22     点击量 : 3075

      为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教师更好地备战2022年辽宁省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简称国赛),教务处于3月19日—21日组织40余名教师参加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线上举办的 “教学能力比赛优秀作品分享式培训”。


    image001.jpg

    教师参加的优秀作品分享式培训


      “教海无涯,探航有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是唯一一所在国赛中连续三年取得一等奖获奖数全国第一的高职院校。本次培训主要依托金华职院近三年荣获国赛一等奖的10个金牌指导团队,通过对国赛文件的解读、获奖作品的整体设计、典型教学模式和全真展示、课程思政改革的系统设计和典型案例等为参训教师进行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线上培训,倾情相授,解答疑惑。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旨在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现已成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教务处希望通过组织专题培训,为我校参赛教师精密安排备赛进程、精细设计参赛作品、精心凝练作品特色助力,力争在省赛和国赛中结出盈枝硕果。                                




    文/陈堃(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