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校企携手,服务大连企业“走出去”
  • 财经商贸学院为国合集团苏里南项目组海外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 日期 : 2023-05-26     点击量 : 2593


      受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在学校宣传统战部、培训学院支持下,财经商贸学院对接苏里南项目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月25日,首期线上培训授课启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倩讲党课,苏里南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和财经商贸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学习。


      刘晓倩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内容,为大家讲解如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以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刘晓倩还重点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表述,指出这些表述和观点都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内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向新征程的自信、务实、开放的态度,要学深悟透,抓好落实。培训过程还穿插了系列视频讲解,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课程主讲人.png


      苏里南项目组盛大波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分析深入,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组成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拓宽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希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能够将国内的先进管理经验带到苏里南,更好地拓展苏里南市场业务。


    课程主要内容.png


      此次培训的内容涵盖跨境电商、智慧物流等课程,为做好此次培训,财经商贸学院为国合集团苏里南项目组专门配备了1名项目主管负责课程的协调、对接,根据反馈及时调整课程进度。对此,国合集团人事部称赞学院贴心细致、服务周到。


      近几年,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校企共育、产教融合,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走出去”的高质量发展育人之路,为助推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贡献“大职院”力量。


    【新闻背景】国合集团简介:


    国和海外业务部.png 

    国和集团海外业务团队


      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是198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以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业务为主,适度多元化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工程承包是国合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俄罗斯、马来西亚、斐济、加蓬、尼日尔、苏里南、沙特、斯里兰卡、赤道几内亚、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完成了近百个工程总承包项目,项目涉及房建、道路、桥梁、市政、水务、电力、能源和工业等工程领域。
     

    文/曹宏蝶(财经商贸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