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首届“卓越”班开班典礼
  • 日期 : 2020-12-24     点击量 : 2113

      12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商务实训中心举行首届“卓越”班开班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主任、本届卓越班的班主任和卓越班的全体同学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jpg

    开班典礼


      学院院长杨连福首先对卓越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卓越班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专业,二是要专心,三是要专注,最后他期望学院的首次卓越班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达到良好的效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谈了自己对卓越四点的认知,一是学员要卓越,二是师资要卓越,三是课程体系要卓越,四是师生的能力要卓越。学院副院长刘岩重点强调学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的建立和“体外循环、体内管理”的管理方法;学院副院长郑锡伟在实训场地和实训设备上对卓越班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从学生管理方面对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主任陈兆俊老师介绍了卓越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内容、培养计划和实施保障。卓越班的培养目标是通过拓展教学内容,融入科研创新实践,与合作企业双培养,强化检测与维修技术技能,使学生在技能创新与就业、专利发明与科研等多方面提升能力,具备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能力,培养满足汽车服务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最后,学生通过提问方式,对自己的疑问和期许与参会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


    宣讲会.jpg

    宣讲会


      本届卓越班是在前期通过宣讲,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面试选拔,最终挑选出19级25名学生组建本届卓越班。为了更加科学有效管理服务好本届卓越班,聘请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师金翠辰作为卓越班班主任。





    文/金翠辰(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