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 日期 : 2021-07-06     点击量 : 6606

      为庆祝建党百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红色文化,激励学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多种活动。


    党总支书记张宪辉领学学习内容.jpg

    党总支书记张宪辉领学学习内容


      7月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在南关岭校区622教室为新发展的25名预备党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不负青春年华》党课培训。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不负青春年华》党课培训及入党宣誓.jpg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不负青春年华》党课培训及入党宣誓


      马海龙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对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奋斗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25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见证初心。


      7月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汽车实训中心ASEP教室开展汽车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体党员学党史第二次专题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组织本次专题研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张宪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学习内容进行解读。张宪辉建议全体党员教师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去。


      随后,刘岩副院长为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党史学习》党课培训。分别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解,并通过《新华社》特制的小程序——送你一张船票,让在场党员生动并快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刘岩副院长为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党史学习》党课培训.jpg

    刘岩副院长为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党史学习》党课培训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把对党的信仰,对党的忠诚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表达的淋漓尽致。这是全体党员对党的宣言,是跟党走的决心,誓言声声入耳入心更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当,我们要做好新时代的教育者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研讨之后,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曹盛楠(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