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 日期 : 2022-06-11     点击量 : 6117

      6月9日上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在白云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专业(教研室)主任以上教学管理人员、教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宋丽丽主持。


    杨跃权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 马名威


      杨跃权肯定了上半年学校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杨跃权表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将通过招聘教师、出台高水平人才引进办法、规范外聘教师聘任标准等方式,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人”的问题;通过市级以上成果认定、超工作量核定、留连就业率考核奖励等多个渠道,解决广大教师收入提升的问题;通过设置科学的量化指标考核体系,从教学、科研、培训、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几大重点领域设置考核指标,进一步规范各部门(单位)及干部“评价”的问题。通过系列举措,从学校顶层设计层面,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力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副校长李国艳对学校教学工作思路提出明确要求/摄影 马名威

     

      李国艳总结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特点,从内外两方面分析了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对学校教学工作思路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紧紧围绕卓越校建设任务,以三年建设总目标为牵引,以四个专业群为龙头,从范围、内容、实施、方法、考核等五个方面统筹推进,全面开展建设。李国艳强调,“三教”改革是不可割裂的系统工程,要以教学环节为枢纽,推进改革的理念协同、组织协同、机制协同。最后,李国艳从专业结构优化、实训室建设等八个方面对暑假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宋丽丽主持会议全景.jpg

    教务处处长宋丽丽主持会议/摄影 马名威

     

      会上,开放教育处处长张友军对“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单科课程注册学习’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学院院长孟囡通报了本学期培训、技能等级认定总体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培训和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安排;宋丽丽代表教务处,对上半年重点工作、教学运行管理、教学督导等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通报,对暑期及开学初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文/郝双美(教务处)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