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卓越】我校举办“卓越”校建设之课程思政建设线上培训会
  • 日期 : 2022-03-30     点击量 : 3057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建设和培育更多优秀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8日晚,我校特邀大连理工大学王立成教授作题为“课程思政建设及其项目申报的几个要点解析”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进行。副校长李国艳出席培训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名师及专业带头人,主持课程思政建设和培育项目的教师及团队成员和其他自愿参加培训的教师等200余人积极报名参加。


      王立成教授作为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根据自身近年来主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的经验,从基于“6W”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基于“3W”的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设计与实施、课程思政建设效果与评价以及项目申请书撰写注意要点等几大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并结合我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情况给与精准指导。王教授的培训内容丰富,辅以大量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为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及教学实践方面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改革思路和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


      教务处处长宋丽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结合培训内容,针对学校正在实施的课程思政项目,适时优化课程资源,选取合适的教学方式方法,有效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要针对王教授对申报书的点评与指导,结合学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立项及培育项目,反观自己在课程思政设计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及时理清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要主动凝练课程思政建设与实施成效,积极参与“卓越”校建设项目中的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项目的申报。


    11.png

    教师们认真聆听讲座


      课程思政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培训会议期间,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要继续深入探索,尝试将教师的思政智慧迁移到课程教学设计中,真正落实到课堂教学实践里,切实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作用,让学生入脑入心,并持续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文/梁丹(教务处)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